Select language: EN CN

Novena ENT- Head & Neck Surgery Specialist Centre

关于我们

刘旺健副教授

高级顾问医生(耳鼻喉外科)
耳科与神经耳科专长

医学学士(新加坡)、博士(新加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格拉斯哥)、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爱丁堡)、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耳鼻喉科文凭、新加坡医药理事会会员(耳鼻喉科)、学士后文凭(针灸)

刘副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本地耳科专家。他在1995年于新加坡和英国完成耳鼻喉培训,之后获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耳鼻喉科博士学位。刘医生对传统中医于现代耳鼻喉科所扮演的角色深感兴趣,因而在2007年考取了针灸学士后文凭。

刘医生目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杜克医学院的助理副教授。他曾任职新加坡中央医院耳鼻喉部门主任,以及其听力与耳蜗植入中心主任。另外,他也曾是竹脚妇幼医院的客座专科医生,专门医治各类儿童耳鼻喉问题。

刘副教授深知耳鼻喉科的研究能够提升治疗的效果,因此积极投入此领域。至今,他已在超过70家医学刊物分享过重要的研究成果与临床经验,发表课题内容包括:听觉问题、晕眩、鼻癌、鼻塞、脸部疼痛、声音沙哑、头部及颈部肿胀,以及鼻鼾等。

同时,他也参与耳鼻喉科医生的培训和教育工作,在这方面贡献良多。他曾担任新加坡专科医生培训委员会主席、新加坡保健集团耳鼻喉科住院医师计划主任,以及新加坡耳鼻咽喉科协会的主席。他在2008年首届《全国医学卓越奖》被提名全国杰出临床医生。

此外,刘副教授也在百忙中抽空投入志工服务。他曾任新加坡聋人协会会长,并到海外进行义诊,帮助有需要的病人。他也曾在中国云南省给予培训医生和专科医生协助,并在昆明协助成立耳蜗植入计划。刘副教授的志工贡献也受到认同,2012年获颁国家福利理事会的《长期服务奖》。

在刘副教授的耳鼻喉诊所里,除了利用先进的高科技器材进行医疗护理,还有经验丰富的医疗专科人士为病患提供全面化的高品质耳部疾病管理,当中包括我们最擅长的耳蜗植入服务。

提交询问

如果您有任何询问或需要更多关于我们服务的讯息,请拨电或发送电邮来联系我们的诊所。我们将尽快答复您的询问。

Top